日常爬墙的猫瞳

~(=^‥^)ノ
给你小发发🌸🌼🌺🌻
('∇ ' 人)✧
抱拳了宝贝儿!

【虐?】真爱难得(下)

这是一篇并不虐的虐文。

嗯对,并不虐(ノ)ェ(ヾ)

原谅我吧,我的虐点真的很低,再加上最近没啥灵感,所以趁着失眠写出了这么个莫名其妙的东西(这写的啥玩意我也不知道,我半睡半醒,嗯对,半睡半醒!!)

凑合看吧,反正我是不抱啥希望了……(T▽T)

我从未卡文卡的如此痛苦过呜呜呜呜呜QAQ

我不要写虐文了呜呜呜呜呜呜

⚠️⚠️ooc!严重的ooc!

请勿上升真人!

 

正文

 

6、新生。

在三年后,一颗新星光速升起,名叫韩宇的原创歌手在一次歌唱比赛中脱颖而出,清秀温暖的外表、柔和清朗的嗓音、感染力十足的笑容,立刻就为他收获了大把的粉丝。

韩宇红了,不亚于当年的亮亮,甚至还有过之。

红了之后韩宇的行动也不再拘泥于上海,他在各地进行着自己的活动,让韩宇这个名字越来越多人得知,当然他的名声,也被亮亮听到了。

韩宇最近接到了一个音乐庆典的邀请,来到了武汉,辗转之间,韩宇还是回到了这个地方,可是心态早已不同。

音乐庆典,请来的自然都是音乐人,曾经一度十分红火的亮亮自然是接到了邀请,他迫不及待想见到韩宇。

他想问问韩宇,当初为什么要说已经写不出歌了,明明后来创作出了那么多的作品。当初同意为他写歌的不是他吗?明明是自己答应的,却用那种方式离开。

亮亮理所应当的觉得,韩宇是已经不再想为他写歌了,所以才编了个理由摆脱他,在韩宇红极一时的现在,亮亮心里非常的不是滋味。

真是很心机啊,韩宇。

在庆典上,他很快就抓到了谈笑风生的韩宇,韩宇今天穿了一身黑色的西装,西装笔挺,趁得他挺拔又俊逸,胸前系着一个领结,手里拿着一杯香槟,冲眼前的人露出他的标准笑容。

和三年前的韩宇完全不是同一个人的感觉。

亮亮走过去,两句话就插进了韩宇和另一个人的聊天中,看那人很识趣地离开,亮亮转向韩宇,但是嘴中质问的话还没有说出来,就先被韩宇截住了。

“你是亮亮大神吧!我很喜欢你的歌!”韩宇的眼睛亮晶晶的,亮亮仿佛又看到了当初十四岁的那个少年,一脸崇拜的看着他。

但是现在韩宇绝不应该不认识他,亮亮皱皱眉:“韩宇,你怎么回事?”

韩宇疑惑地看着亮亮:“我?我怎么了吗?”出于礼貌,韩宇没有露出其他表情,而是笑着问道:“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啊大神,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?”

第一次见?怎么可能?

可能是亮亮的表情变得越发奇怪,韩宇心里忽然感觉有点不舒服,好像冥冥之中有个声音让他快点离开亮亮身边,韩宇手心出了汗,放下香槟的高脚杯冲亮亮微微欠了下身。

“大神,我就先走了,你慢慢聊。”韩宇逃一样转身离开,亮亮这是第一次看到韩宇的背影,以前,都是韩宇注视着他的背影。

亮亮百思不得其解,那肯定是韩宇没错,但是为什么他会说不认识他?当初韩宇对他的感情,难道都是假的不成?

亮亮立刻否定了这个念头,不可能。

这件事就这么一直梗在亮亮心头,终于在见到了和韩宇这些年一直有联系的王子奇后,才算是知道了真相。

 

7、遗忘。 

两个人很长时间没见了,坐在一起喝了一顿酒,亮亮才和王子奇打听这些年关于韩宇的事。

王子奇看着亮亮,忽然笑了一下:“当初韩宇一个人跑到上海,要不是碰到昊子,可能真就这么失联了,亮亮,你知道他当初为什么走吗?”

王子奇清亮的眼睛看着亮亮,让他有一种无地自容的感觉,毕竟当初韩宇离开,和他确实有关系,他闷头灌了一口酒,什么都没说。

王子奇也不在意,继续说道:“当初我看到他的时候,是在一个琴行,他在那教小孩子吉他。”

“看到了我,他还挺高兴的,我不得不说,那个时候他整个人的气色比他走之前好很多。”王子奇一边说一边瞟亮亮,亮亮装作看不到的撇开眼。

“他比以前开朗很多,也开心很多,我尽量不在他面前提起你。”王子奇说着夹了一口菜放进嘴里,亮亮看着他似笑非笑的眼神,真的觉得这个人精算是把他们看透了。

“但是有一次我们聊天的时候,无意中就听见了你的歌,几个不知情的小孩开始谈论你的事,我发现,他并没有什么反应,好像完全不认识你一样。”

“后来我又试探了很多次,”王子奇看着亮亮放下手里的酒罐,“发现他好像,真的不记得以前的事了,虽然我们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,但是亮亮……”

“韩宇他,真的不记得你了。”

 

8、重来?

亮亮觉得心里很别扭,好像身边的一个已经习惯存在的东西被拿走了一样。

韩宇为什么会忘记他?

不管怎么样,韩宇现在已经恢复写歌的能力了,亮亮沉默下来,王子奇看着他低头沉思的样子,就知道他又没打好心思。

“这个人啊,有的时候还是不要太贪心了,亮亮,都老大不小了,你差不多得了。”王子奇手里拿着手机,给杨文昊发着微信,似是漫不经心的劝着亮亮。

显然这个胡浩亮是没听进去。

既然现在韩宇已经又能写歌了,而且他已经忘了以前的事,那现在接近他不是最合适不过的吗?

打定了主意的亮亮,在第二天就付诸了行动,他找上了在武汉住下的韩宇。

韩宇好久没有回武汉了,所以这次回来就不打算再走了,决定自己开一个音乐工作室,但是现在也只停留在筹备的状态,这几年攒下的一点钱还够他待一阵子,所以也不急着挣钱,他全身心都投入到了写歌里。

但是这个时候,亮亮找上了他,亮亮他是听说过的,是一个成名比他早很多的大神歌手,他听过亮亮的歌,说实话现在他手机里保存的三分之二都是亮亮的歌。

那些个听起来,总是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,和他写歌的风格很像,但是总是以悲伤为主调的,和他现在的欢脱型差别很大。

这么大个大神找自己,哪还有不答应的,更何况还是自己最崇拜的歌手之一。

高高兴兴的就应邀而去了。

亮亮和他想象中不一样,传闻中的亮亮那“高贵冷艳”的佛系性格并没有体现出来,他带着韩宇去吃了饭,然后交流了一下音乐,韩宇觉得他和亮亮简直就是相见恨晚。

两个人碰了个杯,韩宇笑眯眯和亮亮说道:“亮哥,咱们一定是上辈子有缘,我总觉得和你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。”

亮亮看着韩宇熟悉的脸,忽然心底有点苦涩,经过了一天的相处,他算是完全相信韩宇已经把他完完全全忘记的这个事实了。

韩宇喝了不少酒,脸有点红红的,看着亮亮笑得像个懒懒的大猫,亮亮记得韩宇这个样子,以前韩宇对一个人有好感的时候才会和他喝酒。

亮亮微微一笑,忘掉又怎么样?还不是给一点点甜头就又会变回原来的样子?

亮亮把韩宇送回家,临走的时候韩宇忽然拉住了他的衣角:“亮哥,我明天还能去找你吗?”

亮亮回握住韩宇的手,笑得温柔:“当然了,随时都行。”

 

9、做梦。

韩宇又回到了以前的样子,每天都去找亮亮玩,但是在这期间,示好的并不是韩宇,而换成了亮亮,亮亮每天都想着要怎么让韩宇留在身边。

他发现了他以前根本不会去在乎的东西。

原来韩宇除了做那几道他爱吃的菜之外,做其他的菜也非常好吃;原来韩宇并不喜欢喝果汁,但是以前都是为他准备果汁;原来韩宇喜欢的并不是他擅长的慢歌,而是节奏欢快的小嘻哈风格……

韩宇为他,真的做了这么多。

原来韩宇很喜欢小动物、韩宇很喜欢看电影、韩宇很喜欢户外运动……

韩宇。韩宇。韩宇。

他的脑子里都是韩宇。

不应该是这样的,这不是他的目的,他是为了回到以前,是为了让韩宇再为他写歌……

真的能回到以前吗?在认识到韩宇的好之后?在现在这样,脑子里完全都是韩宇之后?

亮亮知道,他可能要陷进去,陷进一个叫韩宇的可怕陷阱里。

他开始期待韩宇的到来,他好像真的重新认识了一遍这个人,在他迫不及待想见到韩宇之后,他知道,完了……

他好像,喜欢上韩宇了……

这不正常!这不合理!这不……不应该是这样的!

亮亮看着韩宇抱着吉他坐在他面前,弹着一段他临时想出来的小调,脑子乱飞,他不明白,之前明明相处了那么多年,为什么到现在才会喜欢上韩宇。

就在亮亮暗自纠结、一头雾水的时候,他们不知道,亮亮家阳台的窗外,一双湖蓝色的眼睛静静看着这一切。(注1)

亮亮是那种会接受现实的人,喜欢上了那就是喜欢上了,他不会像韩宇之前那么纠结,他和韩宇表白了。

韩宇目瞪口呆的看着亮亮,手一哆嗦扔了手里的吉他,打翻了桌子上的茶杯,正在他手忙脚乱擦的时候,亮亮抓住了他的手:“韩宇,我是认真的。”

韩宇看着亮亮的眼睛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他能感觉出亮亮是认真的,在相处一周之后,他也对亮亮很有好感,但是这?这是不是太突然了?!

韩宇低下头,亮亮可以看到他的脸红到了耳朵根,他默默抽回自己的手:“亮、亮哥,你让我想想。”

韩宇心情很奇妙的回了家,他并不是同性恋,但是并不排斥,他心头小鹿乱撞,一时间下不了决定。

当天晚上,韩宇做了个梦,他梦到一只白色的小猫走到他面前,冲他摆了摆尾巴。

“喵!”

梦醒了。

韩宇觉得自己好像忘了点什么,但是却怎么都想不起来了。

亮亮看到韩宇还是来了自己家,忽然有点雀跃,他没有逃走,是不是就证明他要答应了?

“韩宇,昨天的事,你想的怎么样了?”

韩宇歪着头看着亮亮……

“昨天什么事?昨天我一直在家呀。”

亮亮觉得心脏一沉。

 

10、疏远。

亮亮发现,不管他怎么对韩宇表白,在第二天,韩宇就会忘得一干二净,甚至到后来,韩宇会直接忘了他们这几天都待在一起这件事。

但是亮亮一直觉得这是当初他对韩宇那么过分,韩宇留下来的心病,而亮亮一直都是个贪心的人。

他想让韩宇回到他身边。

他对韩宇展开了追求。

歌手圈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件事,亮亮大神喜欢上了新星韩宇,并且没皮没脸的追求。

韩宇在楼上看到了又等在他楼底下的亮亮,并没有觉得开心,反而觉得心里一阵阵的不适。

他不想和亮亮过分亲近,只要亮亮接近,他就想远离。

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,这仿佛是刻在心底的话——不要和他亲近、不要让他接近你、不能喜欢他!

韩宇相信了心底的话,他选择了疏远亮亮。

他不再去亮亮家、不再接受亮亮的邀请,甚至有的时候连亮亮的电话也不接。

电话拉黑、微信删除。

但是亮亮并不是那么轻易就会放弃的人,这一点他们两个还是很像的,就像当初韩宇在他身边那么久,也没有放弃一样。

亮亮越是接近韩宇,越是感受到当初韩宇心底的痛苦,越是觉得当初的自己有多么的混蛋。

他想弥补了,但是,那个人并不在了。

韩宇再次离开了武汉,连还没有实施的工作室都放弃了,这次他去了哪,没有人知道。

 

11、“喜讯”。

亮亮接到了一张喜帖,是韩宇的。

韩宇这次走了两年,名声越来越大,倒是他,一直在找他,没有一点心思去写歌,渐渐没落了下来。

亮亮看着手里的喜帖,喜庆的红色在他眼中是那么刺眼,和请帖一起送来一封信里告诉他,要不因为韩宇以前还叫他一声哥,可能就连一张喜帖,韩宇都不会给他发。

亮亮去了。

他在婚礼开始的最后一点时间,总算是堵到了新郎。

韩宇今天很精神,穿着新郎的黑色燕尾服,满脸的幸福。

他不甘心,他拽住了韩宇,总算说出了口:“韩宇,别走。”

不顾韩宇推拒的手,他把这个人紧紧箍在了怀里:“韩宇,别结婚,求你。”

“韩宇,求你,别丢下我。”

回答他的,是坚定地把他推开的手,以及一双带着厌恶的眼睛。

“胡浩亮,别让我恶心你。”

离开的背影太过干脆,亮亮没有勇气去看。

他见到了韩宇的新娘,是一个很可爱清秀的女孩子,他站在角落里看着互相宣誓的两个人,两个人依偎在一起,显得很般配。

回不去了,所有的一切。

 

12、悔。(亮亮视角)

当初是我将你推开,所以你报复回来了吗?

不,你已经根本不记得我是谁了。

当初我对你不屑一顾,所以你报复回来了吗?

不,我已经不在你的眼睛里了。

甚至不值得轻蔑。

有什么资格心痛?

一切,都是自作自受罢了。

 

“亮亮,求你不要丢掉我。”

“韩宇,求你不要丢下我。”

 

“韩宇,你知不知道自己很恶心?”

“胡浩亮,别让我恶心你。”

 

对不起,一切都是我的报应。

对不起,祝你幸福。

 

(注1:亮亮为什么会立刻爱上胖宇呢?当然是白猫干的。)

(想看be的小可爱到这里就可以停了!不要往下拉了!到这里就是be!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 

 

he结局(没有什么be是不能掰回来的):

亮亮猛地睁开眼睛,他躺在舞房的沙发上,不知道什么时候睡过去的,耳边是明显调低了的音乐声,一个跳舞的身影在他眼前舞姿流畅。

韩宇在跳他们十分钟前编的舞,动作不是很大,可能是怕吵醒他。

脑子里哀伤的心绪徘徊不清,他看着韩宇的背影,终于忍不住,站起身冲上前将这个人抱在了怀里,狠狠吻上了他的唇。

韩宇吓了一跳,犹豫了一下才抱住亮亮,感受到他的急切和慌张,还不忘安抚性的给他顺了顺气。

亮亮真真切切把人抱在了怀里,感受着他的气息萦绕在鼻端,心忽然放了下来。

那只是梦!只是梦!

他永远不会那么对自己的宝宝的。

放开了韩宇的唇,他把脸埋在韩宇肩窝,小声说道:“我做了个梦。”

韩宇抱着自己好像做了噩梦的小孩的哥哥,笑了:“什么梦?不会是梦到我死了吧?”

亮亮摇了摇头,头发骚的韩宇脸有点痒:“没有,我梦到你不要我了。”

韩宇“噗”的一下笑了,歪头亲了亲亮亮的耳廓:“哥,我在这呢。”

对啊,你在这呢,真好。

亮亮抬头的一瞬间,好像看到了一只白色的小猫,从楼前走过,消失在了街角。

评论(23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